一勺梨汤🍐

没了同人活不了

被撩对象是高二转学的傻逼?

第一章 艺术中心

        八月份,骄阳似火的炎夏,热风拂过树梢,拂上少年们燥热的心。

  

  少年被教室里的喧闹声吵醒,年轻的老师走出教室,一旁的人暗戳戳的要拿自己桌肚里的手机,被少年按住了手。

  

  少年起床气大,瞪了那人一眼。

  

  “我就看看是哪位迷妹上课的时候还给宋大校草发消息。”江维挣脱少年的手 把双手缓缓举起。

  

  “滚。”宋至不想跟江维多说,拿起手机进入微信,点进一个叫“附中一班沙雕馆”的群。

  里面大多都是上课摸鱼的人发的闲聊消息。

  

  

  这天是周六,后天周一正式开学,数学老师让周末下午来学校把暑假的卷子讲完。

  宋至只把这些课当成补觉时间。

  

  划了划手机又退出去点进一个昵称为“黄老师”的消息栏。

  一堆消息里,宋至很快抓住了重点:

  “去书法教室帮个忙。”

  

  看完宋至收拾了一下,拿起手机就去了办公室,又在众目睽睽之下背上书包走了。

  

  看着全班的视线都朝教室外的数学老师:“看啥呢,来,继续拿出卷11……江维别看了,看卷子,你说说讲到第几题了……”

  

  宋至随手扫了辆校门口的共享单车,骑上车轻车熟路跑了几条街,到一个看似人山人海的街停下来。

  把自行车停在一边。

  

  走了几步,在一栋楼前停下来。

  叶城路525号。

  嘉尚国际。

  

  这地方还跟四五年前一副样子,外面一栋是个不知道几星的酒店,看起来还挺高大上;里面一栋是露天的,呈∞字形,一楼全是外卖店,二楼几乎被一家艺术中心包了;三楼似乎是网吧,鬼知道四楼是干嘛的。

  

  好久之前宋至还去四楼看了看,人都没有。

  比起别的楼这栋人真的算稀少。

  

  宋至早些年还吐槽过,这么好的地方建的楼也不错,就是没人。没人没店,还叫嘉尚国际。


  那家艺术中心就是宋至要找到地方。

  宋至走过∞的中间,看着天花板快掉下来,但四五年都没掉的塑料板,索性从地上拿了一块石头,往天花板上一扔。

  塑料板晃了晃,没掉。

  

  石头掉下来的时候宋至倒是有点怕,怕掉到一楼给他整个高空抛物罚钱坐牢。

  石头要掉下去的时候宋至手往栏杆外一伸,接住了石头。

  

  **

  艺术中心的玻璃门门上又多了些公告,最后是也是去年的,宋至也不看,开了门到右手边登记了一下。

  

  “潘老师,黄老师叫我……”宋至一抬头,看见了一个陌生的脸。

  

  宋至:这脸还挺好看。

  宋至:就是感觉年纪有点小。

  

  脸的主人:“请问你是温偌吗?”

  

  压根不知道温偌是啥的宋至:“啊?不是。我是黄老师叫来临时代教软笔的。”

  

  脸的主人:“那你说一下你的名字,刚才也有个人说代教书法,已经进去了。”

  

  这下又轮到宋至懵逼了:“?”

  “我叫宋至。”

  

  林连书又看起了电脑。

  

  宋至觉得挺好玩,趴在柜台前,又道:“我都告诉你我叫什么了,你……”也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。

  

  “我叫林连书。”

  

  宋至一看撩不成了,话题一转:“你能让我进去了吗?”

  “好。”林连书说,“你知道在哪吗?”

  “知道。”

  秉着为人礼貌的原则,宋至穿过大厅时跟几个熟人打了招呼,然后走向最靠内的教室,毫不犹豫的打开门。

  里面的学生看了眼从外面进来的宋至又开始写字。

  

  宋至看清里面的两个成年人,一愣:

        自家姐姐边画板画边跟身边的男生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家姐姐看过来后,她身边的男生才后知后觉的看向宋至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宋至绕过铺满毛毡的桌子,在姐姐宋一身边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艹,还以为谁呢,结果是你俩。”宋至看见两位大佬,拿出手机打算摆烂。

       宋一小声道:“你文明点,这里还有小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平均年龄六年级半大的小朋友们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江炎:“我怀疑你是逃课来的,但是没证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至上下左右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看了宋一的全身,确认没有被李江炎咸猪手的痕迹,有看了看李江炎的表情,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李江炎倒是懵了,确认似的看看宋一,不可置信的看向宋至,压低自己的声音:“好啊你,你居然怀疑我,我TM跟你姐认识了十几年,你居然怀疑我们真挚的友情!”

        宋至思考了下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宋一六岁就到这里学书法,李江炎算是她师兄,比她大两岁,是她的书法老师黄老师和素描老师李老师的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如此,宋一和李江炎第一次见面还是宋一九岁、李江炎十一岁的时候。当时正好李老师出国五年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俩考的都是美院,高中也是读的同一所美院附中,李江炎因为中考前没考上G美附中,还复读了初三,高中只比宋一大了一届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好听点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

        直白点就是,想下手早下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门被敲了敲,屋里人抬头,看见林连书端着一盘零食进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就凭这边还有个不熟的林连书,三个人就沉默到下课。

  简简单单给小朋友讲了不好的字,三人关了灯收拾了东西就到大厅找林连书。

  

  李江炎:“小林,你要不要跟我们一块吃晚饭,我再给你讲点这边的工作。”

  宋至小声bb:“你这叫的真好听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连书: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四人出了门走下楼梯,分成两组一块走,宋至宋一在前面闲聊,李江炎在后面跟林连书科普自家艺术中心。

  李江炎:“跟你说,我们这除了一堆大佬,比如前面的,”指向宋一,“她在网上接个活就能一次三四千,主业是当设计师……你抽烟吗?”

  “哦对你没成年。”

  李江炎叼着烟打了火,两人沉默一会。

  李江炎突然想到什么:“你抽不抽烟?”

  林连书满脸疑惑:“……没成年,不抽。”

  “还以为你抽呢,宋至那小子去年跟他哥学抽烟,他姐跟他嫂子知道了他们兄弟俩直接完蛋。”说完幸灾乐祸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宋至,多大?”

  “应该跟你差不多,刚上高二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江炎:“对了,你没成年出来赚什么钱?”

  “你这一身行头看着挺贵,家里应该不缺钱。”

  林连书:“潘阿姨有事,给她帮忙,不算赚钱。”

  李江炎:“潘老师跟你还有亲戚关系?”

  林连书:“朋友的母亲。”又看着前面的两人,“他们是什么关系,情侣吗?”

  

  李江炎沉默了一会。

  “这么像吗,他俩都姓宋,是姐弟。哎,这年头姐弟都能看成情侣,我居然连绯闻都没有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艺术中心旁边的楼混混多,小心着点,你这细胳膊细腿的给人家打了,那艺术中心都不好给你家人交代。”

  四人找了家炒米店,吃了点东西,宋一和宋至坐公交车回家,李江炎骑着摩托车走了。

  黑暗里,林连书在通讯录里翻了翻,打了个电话,没多久,一辆车接走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剧场 

  15:25

黄老师:宋至

黄老师:在吗

黄老师:有空的话去书法教室帮个忙

黄老师:我和李老师不在,要去跟新来的老师谈事情

黄老师:潘老师也不在,前台那个孩子叫林连书,蒋老师在,你不知道在哪可以问他

黄老师:如果你在上课的话就算了

黄老师:去的话请在四点五十前跟我说

黄老师:四点上课


16:48

至:好

评论

热度(5)